第04版:要闻 PDF版下载

解放军报客户端

兵在掌上阅 亮剑弹指间

斐济总理高度赞誉“和平方舟”到访


本报苏瓦港8月6日电 江山报道:斐济总理姆拜尼马拉马6日登上中国海军和平方舟医院船,看望医护人员并出席甲板招待会。他高度赞赏和平方舟医院船再次到访,为斐济人民提供免费诊疗服务,表示此举进一步加深了两国人民的传统友谊,也向全世界展示了斐中两国之间的友好关系。

当晚,在中国驻斐济大使钱波和“和谐使命-2018”任务指挥员的陪同下,姆拜尼马拉马检阅了和平方舟医院船水兵仪仗队。他说,连日来,和平方舟医院船的再次到访,成为斐济全国热议的话题。他表示,和平方舟医院船的再次到访是两国两军合作富有成效的体现,希望把两国相互尊重、共同发展的战略伙伴关系提升到新水平。

此前,姆拜尼马拉马总理于4日、5日分别登船看望、慰问求医民众,并于3日在总理府接见了“和谐使命-2018”任务指挥员一行。

截至当地时间8月6日,和平方舟医院船共完成诊疗4914人次,各类辅助检查2533人次,收治住院25人,手术22例。与此同时,两国两军医护人员还开展了联合医疗、联合巡诊、文化联谊和体育比赛等活动。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