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 PDF版下载

解放军报客户端

兵在掌上阅 亮剑弹指间

西藏军区某团打造“士兵微课堂”

人人上讲台 个个当教员


本报讯 杨晓兵报道:“穿上军装,踏上西行的列车,我开始了自己的军旅生涯……”近日,西藏军区某团六连上等兵冯涛结合自身成长经历登台授课,在该团迅速走红。该团打造“士兵微课堂”,引导官兵用兵言兵语讲述强军故事,取得良好教育效果。

今年以来,该团在开展教育中针对以往授课内容过于单调、教育方式相对单一的实际,探索开设“士兵微课堂”。他们将授课自主权交给官兵,通过兵言兵语、兵说兵事,把自主认知成果作为交互教学的生动教材,创新教育方式,受到官兵欢迎。

活动中,该团结合青年官兵自身特点,要求每名战士自行选报1至2个选题。他们还组织基层政治干部帮助官兵备课试教,确保授课质量。笔者在六连《授课日志》上看到,从国际安全形势到外军建设情况,从互联网热点话题到官兵身边强军故事,官兵授课内容丰富多彩。

人人上讲台,个个当教员。据该团六连指导员卢振鹏介绍,“士兵微课堂”开设以来,官兵平均登台授课2场以上,有效激活了思想教育的一池春水。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