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基层传真 PDF版下载

解放军报客户端

兵在掌上阅 亮剑弹指间

头盔请按要求佩戴


值班员:空降兵某旅摩步一营一连连长 刘立伟

讲评时间:7月31日

今天下午,全连官兵进行了武装5公里越野考核,大家都很重视,总体成绩也不错,但在考核过程中我发现一个问题:部分官兵把头盔绑在背上或者拿在手里,不按规定佩戴。

夏天气温较高,跑步时把头盔绑在背上或拿在手里会相对舒适。这看似一件小事,却是训风考风不实、打仗意识弱化的大问题。头盔作为一种基础护具,可以在关键时刻保护官兵生命安全、减少战场伤亡。平时为图方便和舒适,不按实战要求佩戴,同样是和平积弊的一种表现。

作为一名军人,我们必须时刻保持强烈的敌情意识,把训练场当作战场,从严从难从实战出发进行训练,将战场需求融入平时的训练考核中去。平时多流汗,战时才能少流血。

(张朝佩、马子安整理)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