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 PDF版下载

解放军报客户端

兵在掌上阅 亮剑弹指间

南部战区陆军某边防旅畅通基层民主渠道

官兵建议条条有回音


本报讯 李云、赵磊报道:“多亏‘官兵建议日’,让我们的诉求有了‘绿色通道’!”上个月,南部战区陆军某边防旅上士董方剑在“官兵建议日”活动上提出,“连队官兵在营区外道路训练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机关为连队修建环形跑道”。连队党支部审议上报后,很快便有了回音。该旅领导介绍,他们常态开展“官兵建议日”活动,为畅通基层官兵渠道发挥了积极作用。

调整改革期间,基层工作千头万绪,官兵诉求多样。该旅党委一班人感到,能否有效解决这些问题,事关基层安全稳定、部队长远发展。为此,他们开展以解难帮困、建言献策为主要内容的“官兵建议日”活动,广泛听取基层官兵心声,集智解决矛盾问题。

“‘官兵建议日’活动,让官兵有话敢讲、有话愿讲、有话有地方讲。”该旅政委文林告诉笔者,他们针对基层存在的矛盾问题和现实困难,通过召开支委会,对官兵意见建议进行综合分析研究,将支部采纳的意见建议、审定的困难问题等内容,向全连官兵公示。对一时难以落实的意见建议,列入“记账单”,逐步解决或梳理上报,确保官兵意见建议条条有回音。

“官兵建议日”活动开展以来,该旅共收到基层官兵关于及时补充文体器材、编修训练教材等50余条建议,对士官公寓整修等30余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及时整改,受到官兵好评。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