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要闻 PDF版下载

解放军报客户端

兵在掌上阅 亮剑弹指间

抓落实要“细针密缝”


■李光辉

实际工作中,当领导询问任务落实情况时,有时会听到“已经对接,马上就好”的回答。实际上,也许就是发了通知或打了电话,并没有落实到底。官兵把这种落实称为“纫针眼式”落实。

干工作好比做针线活,“纫针眼”只是第一道工序,但决不能止步于此。推进一项工作,往往需要多个单位或部门配合行动,搞好任务对接,科学分工实施,形成抓落实的责任链条。但这种对接不是简单“纫针眼”,必须无缝对接、精准落地。有道是“纫针容易绣花难”,善始善成见本事。光有“穿针引线”的基础,没有“行针走线”的有效推进,工作难免“脱针断线、跑针掉线”。

落实工作离不开认真精神。弘扬认真精神,下好“绣花”功夫,事事“细针密缝”,处处绣在实处,才能真正完成好组织赋予的任务,做出让官兵满意的业绩。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