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 PDF版下载

解放军报客户端

兵在掌上阅 亮剑弹指间

第75集团军某旅紧贴部队实际深化主题教育

理论学习激发练兵动力


本报讯  高举、莫建朝报道:“我们一定要努力传承‘老山精神’,在推进陆军转型发展中,用实际行动和出色成绩交出合格答卷……”日前,第75集团军某旅主题教育现场,“老山神炮连” 指导员刘潇潇结合时事解读强军兴军理论精髓要义,并结合自身工作经历谈感悟讲体会,引发官兵共鸣。

“教育要收到入脑入心的效果,关键是要开展紧密联系实际的学习。”该旅某营营长董海滨介绍说,教育过程中,他们坚持“简单、真实、具体、灵活”的原则,按照“学习有计划、骨干有培训、落实有督导”的要求,通过对配发的书籍理论脉络梳理一遍、原汁原味导读一遍、精髓要义解读一遍、结合实际对照一遍、培塑典型引领一遍的方式,引导官兵深入学习领悟蕴含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从整体上掌握科学方法、促进消化记忆、领悟深刻内涵、指导推动实践。

学习教育过程中,他们注重用大道理支撑小道理、用小道理讲清大道理,课前通读原文、了解内容、标注要点,课后科学设置讨论题目、组织讨论交流,干部深入班排进行启发教育、答疑解惑,引导官兵把学习理论焕发的政治热情转化为练兵备战的动力。

学习教育立起为战导向,助推战斗力建设。近日,在该旅组织的一场高难度综合演练中,参演官兵克服困难、顽强拼搏,圆满完成上级赋予的任务。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