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 PDF版下载

解放军报客户端

兵在掌上阅 亮剑弹指间

武警陕西总队组织新任基层主官培训

拓展基层党组织建队育人思路


本报讯 赵孝军、特约记者贺军荣报道:“学习了兄弟单位用‘问题切入式’方法强化理论武装的经验后,我们深受启发”……近日,武警陕西总队组织300余名新任基层主官集中培训,通过集体会诊找到了很多解决基层建设疑难问题的“金点子”,进一步拓展了基层党组织建队育人的思路。

记者了解到,此次培训紧扣“用习近平强军思想建队育人”这一主题,着眼改革调整后基层建设的新标准、新定位、新变化、新常态,通过邀请专家辅导、组织讨论消化等活动,提升参训人员按纲建队能力。学习中,他们将梳理出的“怎么提高官兵理论学习质量”“如何提高实战化训练水平”“如何提高议勤议训质量”等课题拿到培训课堂,开展集体“会诊”,研究对策措施。他们还邀请多名总队领导、院校教授、机关干部结合理论和实践经验,深入解读抓建基层的关键要点、传授强军兴队的管用招法、交流带兵治军的实践经验。

结合学习培训,他们组织学员来到陕甘边革命根据地英雄纪念碑前过特殊党日;到被武警部队授予“用创新理论建队育人模范中队”荣誉称号的武警咸阳支队执勤八中队学样板找差距;与载誉归来的第二十一届“中国武警十大忠诚卫士”郑明岗谈理想话忠诚。让基层主官在学传统、学先进中开阔视野、理清思路、明确标准,掌握经常性工作落实招法,强化建功基层的责任担当。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