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 PDF版下载

解放军报客户端

兵在掌上阅 亮剑弹指间

第81集团军某合成旅发扬军事民主提高实战能力

一批创新招法嵌入作战进程


本报讯 王志国、王震报道:近日,一场实兵对抗演习拉开战幕,第81集团军某合成旅遭“蓝军”炮火袭扰后,迅速展开搜索、定位,赶在“蓝军”炮阵地转移之前对其实施了火力反击。

“对敌目标即时反应、快速打击,基层官兵的创新招法功不可没。”原来,战前研讨时,合成四营连长崔红超建议,将侦察情况同时向指挥网络和炮兵分队传输,便于炮兵分队预先完成发射准备,提高火力打击效率。此次演习,该旅充分发扬军事民主,将基层官兵提出的关于兵力部署、火力配置、隐蔽伪装等方面的一批创新招法嵌入作战进程,有效锤炼了部队实战能力。

自备实木,直接开辟坦克简易通路;制作简易发烟支架伴随单兵前进,优化遮蔽效果……基层官兵的创新招法不仅操作简单,而且实战性很强。该旅政委闫述军坦言:实战化训练没有局外人,充分激发官兵创新活力,形成人人争当创新智囊、个个争做创造能手的良好局面,才能推动战斗力不断攀升。

笔者在一场防御“战斗”中看到,合成一营士官参谋陈亚飞接到某分队遭“蓝军”偷袭战损的情况报告后,立即指挥所属战勤分队前出展开抢修救援,一份战损评估报告和兵力补充方案快速完成。据了解,此次演习中该旅有20余个合成营背景下的战术战法得到检验。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