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 PDF版下载

解放军报客户端

兵在掌上阅 亮剑弹指间

第81集团军某旅扎实开展党员教育帮带活动

11名帮带对象重回先进行列


本报讯 张旭、特约记者赵丹锋报道:8月中旬,第81集团军某旅修理连组织党员民主测评,四级军士长小徐因在工作中表现优异,获得群众认可,重新登上优秀党员光荣榜。据悉,该旅前期被列为教育帮带对象的11名党员全部重回先进行列。

今年初,该旅在调研中发现,个别党员放松党性要求,入党后先进性意识和干工作动力出现滑坡,一定程度上影响了党员队伍的形象。为此,该旅党委严格贯彻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扎实开展党员教育帮带活动,对党员队伍进行思想提纯。他们依托党支部和党小组建立两级监督体系,为每名帮带对象明确整改期限,并安排优秀党员与其结成帮带对子,开展帮思想、带作风、共进步活动,持续搞好教育帮带。

纠偏问责硬起手腕。在正面引导的同时,他们还严格按照《关于加强新形势下军队发展党员和党员管理工作的意见》《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等相关规定,对违规违纪党员进行严肃处理。某营一名党员不假外出,受到党内警告处分。受到处理后,这名党员表示要从中汲取教训、及早改正。

据悉,教育帮带活动开展以来,该旅党员队伍先锋模范作用得到充分发挥,在前不久的党员民主测评中,官兵对党员的满意度明显提升。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