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要闻 PDF版下载

解放军报客户端

兵在掌上阅 亮剑弹指间

沈阳联勤保障中心第211医院为边防官兵出台暖心举措

边防军属就诊有了绿色通道


本报讯 特约记者汪学潮、通讯员王志超报道:“军人军属就医请到二楼军人诊区……”8月10日上午,边防军嫂宋杨独自一人来到沈阳联勤保障中心第211医院做孕检,导诊台旁的这则“温馨提示”,让她的自豪感油然而生。宋杨拿出手机,与远在漠河边防部队的丈夫曹全兴通话,让他放心:“咱边防军嫂来孕检不用排队,医院开通了绿色通道。”

宋杨怀孕5个多月,行动有些不便。导诊护士引导她到“军人诊区”挂号,护士长王磊陪同她到优生优育中心军人诊室就诊。门诊主任王君热情接待了宋杨,为其进行全面孕检。孕检结束已到中午,宋杨与同在“军人诊区”就诊的几名军人军属,被引导至一旁的“军人之家”就餐。

该院医务处助理员马亮介绍说,实行联勤保障体制后,为方便军人军属就医,医院在门诊、药房和科室统一设置“军人及家属优先”“军人及家属窗口”等醒目标识,并在门诊二楼专门设立“军人诊区”。

去年一些部队移防后,部分军属仍留在原驻地,同时新移防部队也有一批军人军属尚未办理保障关系。为确保这些军人军属优先就医,该院专门召开体系部队卫生工作座谈会,广泛征求官兵及军属意见,随之出台“主动前接、延伸兜底”医疗保障举措。他们专门为边防军人军属开通绿色通道,遇到急诊,可先治疗后补手续;为换防部队军属制作发放“体系医院军属就诊证”,确保军属凭证享受军属优惠待遇。

据了解,第211医院还积极与边防部队联系,建立远程会诊系统和微信群,对不方便或者不能及时赶到医院的军属,提供专家远程会诊与先行医疗指导,确保医疗保障优质高效。

暖心举措温暖人心。接受完孕检的宋杨,把自己就诊的经过告诉了丈夫,曹全兴在电话中感慨地说:“这样贴心暖心的服务,让我们在边防一线巡逻执勤不再为家事分心。”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