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要闻 PDF版下载

解放军报客户端

兵在掌上阅 亮剑弹指间

我国地热能产业体系初步形成


据新华社北京8月25日电 (刘羊旸、赵健)在25日举行的“2018年能源大转型高层论坛”上,权威部门发布的《中国地热能发展报告》称,近年来,我国地热能勘探、开发及利用技术持续创新,地热能装备水平不断提高,地热能产业体系初步形成。

报告指出,我国地热能产业体系已显现雏形,浅层地热能利用快速发展,水热型地热能利用持续增长,干热岩型地热能资源勘查开发开始起步。

截至2017年底,我国地源热泵装机容量达2万兆瓦,位居世界第一,年利用浅层地热能折合1900万吨标准煤,实现供暖(制冷)建筑面积超过5亿平方米,主要分布在北京、天津、河北、辽宁、山东、湖北、江苏、上海等省市的城区。我国地热能直接利用以供暖为主,其次为康养、种养殖等。近10年来,我国水热型地热能直接利用以年均10%的速度增长。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