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要闻 PDF版下载

解放军报客户端

兵在掌上阅 亮剑弹指间

乌干达总统称赞中企承建的卡鲁玛水电站


据新华社坎帕拉8月24日电  (记者张改萍)乌干达总统穆塞韦尼23日参观了由中国水利水电建设集团公司(中国水电)总承包的卡鲁玛水电站在建工程,称赞项目建设出色。

在乌干达能源与矿业部长穆洛尼、中国驻乌干达大使郑竹强、乌发电公司以及中国承建方代表等陪同下,穆塞韦尼参观了水电站大坝及相关设施,听取了中方和乌方代表对电站建设情况的汇报。

卡鲁玛水电站是目前乌干达在建的第一大水电站,其装机容量为60万千瓦,于2013年8月开工建设。项目资金的15%由乌政府承担,85%由中国进出口银行提供优惠性质贷款。

穆塞韦尼对中国政府提供的优惠贷款表示感谢,同时感谢中国水电作为总承包商所做的工作。

卡鲁玛水电站是中国与乌干达经济合作领域的典范,建成后每年将发电40亿千瓦时,为乌干达带来超过2亿美元收入,接近乌目前国内生产总值的1%。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