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军人家庭 PDF版下载

解放军报客户端

兵在掌上阅 亮剑弹指间

前任的攻略,打不好现任这一“仗”


璇姐好:

我和之前的女朋友谈了整整6年,最后还是因为种种原因分开了。虽然现在的女朋友对我很好,但我总是会下意识地拿她和前任比较,总觉得她“要是能像✕✕那样就好了”。我也知道,这样做对如今的她很不公平,可我究竟如何才能不去想前任呢?

第80集团军某旅中士  小  葛

葛班长,你好:

在和现任的交往过程中不由自主地想到前任,也属正常。毕竟曾经的用心付出,没那么容易忘记。

如果你的上一段恋爱,给了你一些感情上的创伤。那么,请帮自己一个忙——在开始寻觅下一个伴侣前,最好先想办法沉淀疗伤。当复原进展不错时,再开始寻找下一段恋情。否则,你将无法自在地展现自己,也无法全身心地接受他人。

一个人的优点和缺点往往相伴而生,按着“曾经沧海”的模子去“套”你的现任,是个伪命题。因为,每个人都是独一无二、不断成长的。即使你曾认定前任是你完美的伴侣,也有可能仅是她适合你过去和目前的你。一旦你有所改变,有所成长,完美伴侣就会变成“雾中花”,再也找不到那种完美的感觉。因为曾经的完美,拒绝更多的可能性,你只会把自己锁在记忆的死海里,再也走不出来。

每一段恋情有不同的打开方式,千万不要用过去的经验去审视,甚至苛求你的新伴侣。用尊重、耐心和包容,呵护一颗不同的花种,自有另一种美回馈你。

如果爱情是一场战役,拿着“前任”的攻略,必然打不好现任的这一仗。更何况,未来的日子里,你们还要“并肩作战”。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