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要闻 PDF版下载

解放军报客户端

兵在掌上阅 亮剑弹指间

第75集团军某旅党委坚持聚焦备战打仗

“党员突击队”成为战斗力生成助推器


本报讯 记者陈典宏、通讯员黎阳报道:8月下旬,桂中腹地,第75集团军某旅组织实弹射击考核,装备某型火炮不到一年的旅火力支援营火箭炮连战绩不凡。旅政委严国正介绍,这是旅党委聚焦备战打仗主责主业,不断加强旅队党的组织体系建设带来的新气象。

“党的力量来自组织,组织强则军队强。”该旅党委针对部队新装备多、新课目多,组训缺人才、施训缺规范等情况,在各级党组织中组建“党员突击队”,要求党员在新装备、新课目训练中带头学、带头练,成为教学示范的老师、解决问题的专家、能打胜仗的标兵。

记者了解到,在组织实弹射击考核前,面对“射击指挥口令不够规范”“重射击轻战术”等问题,火力支援营党委书记郑和新带领“党员突击队”,将问题拉单列表,逐人明确任务,限定解决时限。“党员突击队”队员、该营火箭炮连党员肖文飞与谭长祥加班加点攻关,梳理规范射击指挥口令等作业标准。实弹射击考核中,由4名“党员突击队”队员组成的战炮班,不仅担负了实弹射击教学示范任务,而且在单炮精度射击考核中打响第一炮,取得5发5中的好成绩。

学习贯彻中央军委党的建设会议精神,练兵备战见行动。连日来,该旅在某新型导弹试射任务中,“党员突击队”主动请缨,攻克6项训练难题,成功完成试射任务;在防空兵实弹射击考核中,“党员突击队”发挥主心骨作用,列装不到3个月的某型地空导弹实射成绩达到优秀水平。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