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 PDF版下载

解放军报客户端

兵在掌上阅 亮剑弹指间

空军与18所院校签订定向培养士官协议


本报长春8月29日电 孙海波、记者李建文报道:记者从29日空军在长春召开的军民融合定向培养士官联席会议上获悉,空军与18所院校签订了定向培养士官协议。空军定向培养士官规模由最初的5所高校310人,扩大到今年18所高校3570人。

自2012年开始,空军开展依托普通高等学校定向培养士官工作,规模逐年扩大,定点院校涵盖航空机务、雷达预警、电子对抗、通信、气象、汽修等13个大类专业。

据悉,定向培养士官为普通高中毕业参加全国普通高校招生统一考试,填报相关定向培养高校“直招士官生”志愿,经体格检查、政治考核和面试合格后,由省级招办统一组织录取入学,学制3年,毕业后取得大专学历。定向培养士官前2.5学年在地方高校学习,后半学年到部队实习。实习合格的于当年7月1日下达士官任职命令,确定军衔等级和工资档次时,其在高校就读年数视同服役时间,并享受学费减免等优惠政策。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