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1版:天下军事 PDF版下载

解放军报客户端

兵在掌上阅 亮剑弹指间

德拉姆堡基地——

美军战斗力的“磨刀石”


■荣 华

不久前,美国总统特朗普在德拉姆堡美军基地签署了2019财年国防授权法案。这一法案使美国军费再次创下阿富汗和伊拉克战争以来的新高,也让其诞生地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

坐落于美国纽约州杰斐逊县的德拉姆堡陆军基地占地面积约400平方公里,是美国东北部地区最大的军事基地。该基地历史悠久,虽几易其名,但在美军中的地位和作用始终坚如磐石。

德拉姆堡基地的历史可追溯至1908年,当时美国历史上第一位从西点军校毕业的总统尤利西斯·S·格兰特之子弗雷德里克·登特·格兰特将军,率领一支1万人的部队来到这片被称为“绿松营地”的地方。军人世家出身的格兰特欣喜地发现,在地理环境、气候条件和补给便利等方面,这里都是开展军事训练的理想选择,遂征购大量土地建设兵营等军事设施,并长期在该地区组织夏训活动。

1935年,美军在“绿松营地”举行了一场大规模军演,3.6万名士兵在260平方公里的地域进行了36小时的战术攻防演练。演习后,美军在这一地区添购36平方公里土地用于兴建军事设施。

二战爆发后,军事重镇“绿松营地”被大幅扩建。战争期间,美国共向当地征购300平方公里土地用于军事基地建设,先后在“绿松营地”建成包括营房、食堂、仓库、宿舍等设施在内的800幢建筑,并设立了22个负责部队管理、专业训练的业务部门。这一举措为该基地的后续发展奠定了扎实的基础。

二战期间,规范化运行的“绿松营地”使美军训练质量稳步提升。美军第4和第5装甲师,以及第45步兵师等单位均是从这里走向战场。此外,该基地还被用于收押德、意战俘。

1951年,“绿松营地”改名为“德拉姆营地”,是以二战期间美军第1军指挥官德拉姆中将的名字命名。朝鲜战争期间,美国多支部队利用该地区的严寒气候和山地复杂环境进行针对性训练。

1974年该基地再度改名为“德拉姆堡”。之后的10年中,包括第76工兵营等美军部队陆续搬迁至此,美军现役唯一一支山地师第10山地师也于1984年在此安家。上世纪90年代,美国再次耗资13亿美元对德拉姆堡基地进行升级改造,使这座基地的训练设施更加完备,更加适应现代战争需要。

目前,德拉姆堡基地是美国陆军的主要训练场所,也是美国国民警卫队和预备役部队的主要训练基地。该基地年均培训士兵8万人次以上,很多赴阿富汗、伊拉克参战的美军部队在德拉姆堡基地进行了适应性训练。

不难发现,德拉姆堡基地承载了美军特别是美国陆军的传统和历史。特朗普选择在此签署法案,反映出其强势推动军力发展的意图。未来,德拉姆堡基地也将继续在美军训练领域扮演重要角色。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