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要闻 PDF版下载

解放军报客户端

兵在掌上阅 亮剑弹指间

东部战区空军某场站激励即将退伍战士永葆军人品格

脱下军装,仍是部队“形象大使”


本报讯 殷建宇、严权报道:“老班长邵卫国退伍不褪色,去年退伍后志愿参与抗击台风等应急救援行动20多次……”近日,东部战区空军某场站四站连连长张瞳来到荣誉室,为临退伍老兵讲述从连队走出去的多名退伍老兵的先进事迹。

该场站政治工作处主任张修长介绍说,退伍老兵虽然脱下军装,但在人民群众眼里,他们依然代表着部队形象,教育引导临退伍老兵传承优良传统、赓续责任担当。为此,该场站在战士临退伍之际广泛开展“退伍不褪色、永葆军人风采”教育实践活动,激励大家争做部队宣传的“形象大使”。他们结合主题教育,精心收集10余名优秀退伍老兵事迹视频,制作成《退伍老兵的风采》纪录片,组织全体临退伍老兵观看;安排到驻地革命纪念馆、旅史展廊参观,缅怀革命先烈,重温军人誓词;邀请场站优秀退伍老兵返营分享创业工作经验,鼓励临退伍老兵坚定信心、坚守本色,投身地方经济建设。

看到纪录片中一个个杰出退伍军人的身影,刚被评为优秀士官的下士张德义激动地说:“军旅的结束是新征程的开始,我们一定以他们为榜样,继续发扬军人的优良作风,争当部队的‘形象大使’!”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