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基层传真 PDF版下载

解放军报客户端

兵在掌上阅 亮剑弹指间

武警台州支队临海中队

班长胡佳乐“官复原职”


本报讯  上官恒辉、陶宜成报道:8月下旬,武警台州支队群众性练兵比武激战正酣。临海中队战士胡佳乐站在400米障碍场的待考区,正努力让自己兴奋起来,他要一雪前耻。

去年老兵退伍后,胡佳乐因为训练刻苦、表率作用强,被中队任命为三班班长。可热乎劲没过多久他就吃起了老本,结果在今年第一季度考核时多项军事课目不达标。中队党支部不仅责令他作出深刻检查,还决定“暂停”他的班长职务。

突如其来的打击,不但没有将他击垮,反而把他敲醒。自尊心极强的他知耻后勇,为洗掉军旅“污点”发起绝地反击。每天从早到晚,他都泡在训练场上,体能、搏斗、射击等课目反复精练、挥汗如雨。

这次考核,就是他证明自己的最佳时机。“呼、呼、呼……”伴随着急促的呼吸声,胡佳乐快速翻越一道又一道障碍,很快便将其他战友抛在后面,最终以1分38秒的成绩冲过终点,夺得了个人全能第一名。

最终,他不仅因比武成绩突出荣立三等功,而且还“官复原职”,重新走上了班长岗位。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