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专版 PDF版下载

解放军报客户端

兵在掌上阅 亮剑弹指间

点赞中非合作 非洲朋友这样说


北京峰会将强化非洲国家和中国特殊且具有战略意义的关系,必将推动中非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达到新水平。

——中非合作论坛非方主席、南非总统拉马福萨

中非合作论坛成立18年来,中国始终以实际行动支持非洲发展振兴和消除贫困的努力,中国对非投资迅猛增长,推动非洲国家经济实现飞跃式发展。非中合作以互利共赢和相互尊重为基础,给非洲国家带来了数以百万计的就业岗位以及技术培训机会。

——吉布提总统盖莱

“一带一路”倡议是非中投资贸易合作升级的重要支柱,非中工商界应抓住发展机遇,巩固北非国家与中国互利合作的成果,为推动地区国家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毛里塔尼亚总统阿齐兹

这是第一次西非国家经济共同体全体成员国参加中非合作论坛峰会,希望在签证便利化等方面采取更多措施,在“一带一路”框架下深化本地区同中国在人文等领域的交流与合作。

——尼日利亚总统布哈里

我们是“一带一路”倡议的坚定支持者。基础设施建设对非洲国家发展至关重要,而目前非洲国家在这一领域存在巨大的缺口。设施联通是“一带一路”倡议的重要内容,必将给非洲基础设施建设带来积极的影响。

——非洲开发银行行长阿德西纳

中国与非洲有深厚的传统友谊。中非合作论坛成立18年来,中非合作关系取得了长远发展,此次峰会将总结过去的成功经验,并为深化未来合作指明方向。中非合作论坛前景光明,大有希望。

——亚洲-非洲法律协商组织秘书长肯尼迪·加斯顿

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对于推动博中关系发展是令人兴奋的机遇。期待中国能够在基础设施建设、经贸投资等领域给予包括博茨瓦纳在内的非洲国家更多支持。

——博茨瓦纳开放大学校长扬曼

数字鸿沟以及人力资源的缺乏使欠发达国家越来越多地被排除在全球化红利之外,“一带一路”倡议的提出有利于全球化合理发展,使处于不同发展水平的国家实现共同发展。期待峰会进一步关注非洲国家如何借助“一带一路”倡议,实现与世界其他地区共同发展。

——埃塞俄比亚外交关系战略研究院学者梅拉库·穆鲁阿勒姆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