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基层传真 PDF版下载

解放军报客户端

兵在掌上阅 亮剑弹指间

退伍返乡,严守秘密不能忘


值班员:空降兵某旅二营六连指导员 王瑞强

讲评时间:8月28日

今天上午,已经确定退伍的上等兵小张找到我,上交清理个人物资时发现的涉密书籍和光盘。截至目前,我们连队已经有9名像小张一样的退伍老兵主动上交涉密资料、清除敏感涉军信息。

退伍返乡,意味着大家脱下军装,从一名军人变成普通群众。由于身份的转变,有些人在部队养成的保密观念可能会淡化,如果不经意间透露部队装备、人员、编制等不宜公开的军事秘密,就会给国家和部队带来损失。

在这里,我要给大家提个醒:虽然你们即将脱下军装,但请时刻将保密观念牢记心间,筑牢心中的思想防线,把保守部队秘密当成自己的义务和责任,做到涉密的事项不讲、涉密资料上交,用实际行动彰显军人本色。

(刘治鑫、郑锦成整理)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