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基层传真 PDF版下载

解放军报客户端

兵在掌上阅 亮剑弹指间

64名战士为我相亲助力


■火箭军某团六连连长 吕 超

8月底,女友来连队看我,可我却有点小“失落”。她到连队的第一件事,不是问候我而是跑到宿舍看望连队的小兄弟们。你说,我这个连长尴尬不尴尬?不过话说回来,要不是连队兄弟们大力支持,说不定到现在我还是“光棍”一枚。

这几年,从基层到机关再到连队任主官,习文练武我是样样在行,奖章证书也拿了一大摞。可我相亲不下十几回,愣是没得到一位姑娘芳心。人家不是说我不幽默,就是觉得两地分居陪伴时间少。

眼瞅着成了大龄青年,父母明里不说,暗里着急。前些日子家里来电话,说介绍了一名学校老师,让我休假回去相亲。我琢磨着新大纲施训刚起步,指导员休假不在位,这个时候休假不合适,就一连给家里打了好几通电话,解释又解释。

一天晚饭后,教导员突然把我叫到营部,开口便问:“家里让你回去相亲,你咋迟迟不交休假报告?”原来,连队文书小马听到我隔三差五躲屋里给家里解释,实在不忍心,就把情况偷偷反映到了营部。

“连队工作你不必担心,我已向团领导汇报,机关将专门安排一名参谋代理连长工作,你赶紧回家相亲去吧!”既然领导批准了,我也就不再推脱,很快便把休假报告递了上去。

临行前,下士刘长鑫抱着一个大纸盒交给我,说是“爱心寄语”,还特意嘱咐由我的相亲对象亲启!后来我才知道,那是连队64名战士为我写的相亲“介绍信”:“连长为人谦逊,待我们如亲兄弟,嫂子你不嫁可损失大了”“超哥洗衣做饭样样拿手,‘超级暖男’为你而来”……

相亲那天,我特地穿上军装、戴上奖章。当她看到爱心纸盒时,我留意到她眼里闪过一丝感动。后来,我们俩保持密切联系,她给我讲学校的趣闻,我给她说部队的感动……一天晚上,我终于鼓起勇气向她表白,她很爽快地答应了,我这心里别提多美了!

“哟,嫂子来啦。连长啥时候请我们吃喜糖?”嘿!这群臭小子……还真是会说话!我扭头一瞅,女友红着脸埋着头开心地笑了……

(王妍洁、郑 义整理)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