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基层传真 PDF版下载

解放军报客户端

兵在掌上阅 亮剑弹指间

第73集团军某旅着力强化官兵传承红色基因

训练标兵赴延安接受革命精神洗礼


本报讯  黄海峰、方佳报道:8月下旬,从东南沿海转战千里来到中原腹地参加演训的第73集团军某旅,利用休息日组织30余名训练标兵赴革命圣地延安开展现地教学,接受革命传统的熏陶和洗礼。

群众性练兵比武活动开展以来,该旅扛红旗、争第一氛围浓厚,但部分训练标兵重训练比武轻思想教育,对我党我军革命传统知之不深。了解到延安就在演训地域附近,旅党委决定组织训练标兵赴现地强化官兵传承红色基因。

教学活动中,官兵们先后参观了杨家岭、王家坪、枣园等革命旧址。在一件件珍贵的历史文物前,官兵们仔细聆听解说、不时驻足观看。在不久前集团军组织的军事训练“赛尖子”比武中,夺得卫生救护专业第一名的该旅卫生连下士蓝基俊,曾一度认为上教育课没意思,还不如到训练场挥洒汗水来得实在。参观结束后,他激动地说:“追寻先辈足迹,让我认识到战士不仅要练强本领,更要铸牢军魂。”

在返程的列车上,参观人员还围绕“传承延安精神,争做强军标兵”这一主题,过了一次别开生面的组织生活。四级军士长谷向东感慨地说:“回去后,我要给身边战友讲好‘延安故事’,并身体力行,带动其他战友在练兵备战中当先锋、打头阵。”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