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基层传真 PDF版下载

解放军报客户端

兵在掌上阅 亮剑弹指间

空军航空兵某旅多措并举消除官兵“二线心态”

飞行员全部完成多课目实弹训练


本报讯  刘乃赫、孙德生报道:初秋时节,空军航空兵某旅官兵与地方代表齐聚一堂,共学空军历史、共祭革命先驱、共办纪念晚会、共育时代传人。旅领导介绍,这是该旅赓续红色血脉,打造胜战劲旅的具体举措之一。

去年,这个单位调整改革后,部分官兵思维仍停留在过去,认为本单位装备相对老旧,真打起仗也轮不上自己的“二线心态”不同程度存在。

对此,该旅从思想源头入手,树牢官兵“当兵打仗”思想。结合驻地是老航校主校址实际,与驻地高校结成传承老航校精神共建单位,定期邀请老航校先辈及其后代为官兵讲述感人历史故事,让官兵在潜移默化中赓续红色血脉。

在深扎思想根子的同时,该旅着力提升官兵打赢本领,先后选送10余名参谋人员赴院校培训,加钢淬火;组织恶劣天候下空战对抗、野外生存等高难课目训练,在极限条件下锤炼官兵“虎气胆气”。

今年以来,该旅飞行员全部完成多种课目实弹训练,成功查证多起不明空情,整体作战能力明显提升。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