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0版:国防军工 PDF版下载

解放军报客户端

兵在掌上阅 亮剑弹指间

使 命


■本期观察:张容瑢 谌青军 罗 娟

总有一种离别令人泪湿衣衫,总有一种感动让人体悟使命的重量。51岁的中船重工集团公司760所副所长黄群、61岁的试验平台负责人宋月才、62岁的平台机电负责人姜开斌在同一天牺牲了。

8月20日,停泊在760所码头的某重点试验平台,在暴雨狂风中飘摇晃动,随时面临倾覆的危险。此时,还有4名保障人员正在平台作业。

危机时刻,黄群带着11名同志前去加固平台。作业过程中,有人不幸被巨浪卷入海中,紧接着又一巨浪迎面袭来……

他们倒在冲锋的路上。哀伤、惋惜、不舍……这3位可爱的军工人,抱着“使命高于生命”的信念,义无反顾地奔向咆哮的巨浪,用一次“最美逆行”,诠释着军工人的担当。

忠诚,是军工人最好的底色。这底色源自信仰,超越利益。“朝闻道,夕可死矣。”他们的“道”,是国家利益,是入党时那句“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的誓言。他们用生命的长度践行了誓言的厚度,他们用钢铁之躯挺起民族的脊梁。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