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0版:国防军工 PDF版下载

解放军报客户端

兵在掌上阅 亮剑弹指间

意 志


■本期观察:张容瑢 谌青军 罗 娟

40℃高温下,在飞机发动机内部是一种什么感受?两个字——煎熬。

在与高温对战中,航利集团外场保障员梁振库赢了。西北戈壁滩,地面高温能把鸡蛋煮熟。梁振库就在这样的高温环境下,一次次钻进狭窄的发动机进气道,排除发动机故障。

这是一场靠意志力的“死磕”。停机库没有通风设备,更没有冷气,像一个密不透风的“蒸笼”,他感到呼吸困难。拆卸保险丝、分解导管、涂润滑油脂……一系列操作像是医生给病人做手术。

豆大的汗滴从脸颊滑过,梁振库顾不得擦拭。他的衣服已被汗水浸湿,呼吸也变得急促。过了知天命的年纪,梁振库有些吃力地看着身边徒弟,欣然一笑——希望徒弟早日出师。

年轻时,老梁渴望这种高温烈日天气。在他看来,高温“烤”验着部队打赢能力,同样磨练军工人的意志品质。外场保障20多年,梁振库坚信,把外场当作战场,保障装备完好,就是为部队战斗力负责。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