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要闻 PDF版下载

解放军报客户端

兵在掌上阅 亮剑弹指间

一艘退役舰艇 一段辉煌军史 一个强军课堂

北部战区海军某支队回望壮美航迹激发打赢动力


本报讯 高验杰报道:9月6日上午,海军洪泽湖舰退役仪式在青岛某军港举行。北部战区海军某作战支援舰支队通过组织观看辉煌历程纪录片,邀请历任洪泽湖舰主官、老舰员座谈交流等形式,引导官兵继承光荣传统,牢记历史使命。

主题教育展开以来,该支队深入挖掘光荣传统,用一幅幅黑白照片、一段段航行视频,展示前辈们赓续薪火、砥砺前行的英姿风采,在官兵心中立起榜样丰碑。此外,他们还请老舰员讲述艰苦创业的光辉历程,用一个个感人至深的故事,给官兵上了一堂堂生动的主题教育课。

回顾历史是为了展望未来。主题教育中,他们注重创新教育方式,打造“文艺轻骑兵”“木兰宣讲队”等特色队伍,配合橱窗展板、广播快报,用官兵喜闻乐见的形式将“铁心向党、铁拳锻造、铁血意志、铁肩担当”的驰援精神深植每名官兵心中。为深化教育效果,他们还开设特色讲座,注重将历史与现实相结合,从参与多国海军活动到南海大阅兵,从首次环球航行到东平湖舰入列不足3年执行2次亚丁湾护航任务,用身边人身边事展现血脉传承,引发官兵强烈共鸣。

红色基因激发打赢动力。前不久,该支队开展群众性练兵比武活动,官兵士气高涨,决心学习前辈精神,训练成绩不断刷新。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