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要闻 PDF版下载

解放军报客户端

兵在掌上阅 亮剑弹指间

俄罗斯宣布地中海大型联合军演结束


据新华社莫斯科9月8日电  (记者王晨笛)俄罗斯海军总司令科罗廖夫8日表示,海军和空天部队在地中海相关水域的大型联合军事演习正式结束,所有课目的预设目标均已达成。

今日俄罗斯通讯社当天援引科罗廖夫的话说,在此次大型军演期间,各兵种的指挥机构、水面战舰和潜艇编队、海军航空兵和海军陆战队等均表现出了良好的训练水平与高超的海陆空作战技巧。

科罗廖夫说,许多课目是俄军第一次在远海水域完成。他特别指出,所有参演单位在演习期间都严格遵守相关国际法。

据报道,在当天演习的最后阶段,参演部队在没有事先准备的情况下在地中海相关水域举行了抢滩登陆演习。俄海军陆战队在空天部队和海军航空兵的支援下,乘坐登陆舰艇向假想敌滩头阵地发起进攻,最后成功占领“敌方”滩头阵地。

科罗廖夫表示,这是苏联解体后俄海军与空天部队首次在地中海联合演习。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