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要闻 PDF版下载

解放军报客户端

兵在掌上阅 亮剑弹指间

保障资源聚焦备战 保障模式瞄准野战

我军明确急难险重任务伙食补助标准

新标准自2018年9月1日起执行,较平时营区标准有大幅度提高


本报讯 记者孙兴维、通讯员董奎报道:记者近日从军委机关有关部门获悉,自2018年9月1日起,全军部队在遂行练兵备战等各类急难险重任务期间,分别执行相应的伙食补助标准。军委后勤保障部军需能源局负责人介绍,此次出台标准就是要把保障资源聚焦到战场和训练场,树立备战打仗的鲜明导向。

近年来,全军部队大抓练兵备战,突出实战实训、实兵对抗,强化跨区机动、联演联训,训练时间、难度、强度明显加大,给后勤保障提出了新的要求,特别是部队离开驻地营区遂行野外驻训、抢险救灾和演习演训等任务时,官兵体力消耗大、需要补充营养多,野外保障物价波动大、物资损耗多,采取成品半成品保障成本高,按照平时标准难以适应实战实训实保要求。

据军需能源局有关负责人介绍,此次标准调整,本着备战打仗所需、调整改革急用、部队官兵期盼的原则,采取标准随着任务走的办法,区分界定作战任务、重大任务、一般任务等标准条件,明确不同伙食补助标准,填补了我军应急应战伙食保障标准空白。新标准较平时营区标准有大幅度提高,夜间执行任务3小时以上还可享受夜餐补助费。下一步,有关部门还将根据练兵备战和部队建设发展情况,循序渐进对部队伙食标准进行优化,充分发挥伙食保障在战斗力提升中的促进作用。

调整明确部队伙食补助标准,对于激发部队练兵备战热情、增强部队凝聚力、提高部队战斗力具有重要意义。军委后勤保障部在部署这项工作时指出,各级要提高站位、抓好落实,指导部队及时准确执行新标准;要瞄准现代战争特点,积极创新野战饮食快餐化保障模式;要依法从严大抓部队伙食管理,充分发挥伙食费集约使用效益,把习主席、中央军委的关心关怀落到实处。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