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 PDF版下载

解放军报客户端

兵在掌上阅 亮剑弹指间

火箭军某团开展技术干部岗位培训

着眼新质战斗力培养复合型人才


本报讯 王妍洁、郑义报道:“×区域对我造成威胁,迅速研判数据,实施远距离精确打击……”近日,火箭军某团一场信息化条件下指挥保障合成演练拉开战幕。50余名技术干部独立指挥作战,独立操作把关、拍板定案,一批新装备新战法在近似实战条件下得到检验。

针对编制体制调整后新型作战力量人才短缺的实际,该团开展技术干部岗位培训,强化技术干部专业素养和指挥素养,培养全能型人才。结合前期调研发现的新装备人才短缺等问题,他们研究制订《技术干部人才培养方案》和岗位帮带等措施,手把手培养技术干部把关决策、指挥作战能力。他们坚持内育与外训结合,主动与军地院校、装备厂家、科研单位签订联合育才协议,定期选派技术干部跟岗见学,提升技术干部专业素养;设立“高工课堂”“砺剑论坛”等,组织技术干部围绕实战化训练进行研究探讨,在交流中提高认识、在互帮中促进运用。

今年以来,该团多次执行重大任务,技术干部沉着冷静、处变不惊,攻克10余项技术难题,有效提升了部队信息化条件下作战保障能力。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