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要闻 PDF版下载

解放军报客户端

兵在掌上阅 亮剑弹指间

中国第8批赴南苏丹维和部队第一梯队回国


本报郑州9月12日电 王琛、张晓昆报道:在圆满完成为期一年的维和任务后,中国第8批赴南苏丹(瓦乌)维和工兵和医疗分队第一梯队165名官兵,于9月12日8时许顺利抵达郑州新郑国际机场。

自去年9月进驻任务区以来,第8批赴南苏丹(瓦乌)维和部队严格按照联南苏团统一部署展开行动,出色完成了联南苏团赋予的营区建设、道路修筑、机场维护、医疗救护等任务,331名官兵全部获得联合国和平荣誉勋章。

维和期间,第8批赴南苏丹(瓦乌)维和工兵分队先后完成联南苏团数百项工程保障任务,其中为阿加夸克至穆乌鲁补给线铺设道路500余公里;维和医疗分队多次成功治愈和转运急重症患者,积极开展人道主义救援,并为任务区各出兵国维和人员进行战伤救治、空中医疗后送、心肺复苏急救等方面的培训。

按计划,第二梯队官兵将于9月25日前回国。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