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要闻 PDF版下载

解放军报客户端

兵在掌上阅 亮剑弹指间

陆军“精武-2018”军事比武竞赛开战


本报讯  陈曦、记者武元晋报道:9月15日,陆军“精武-2018”军事比武竞赛在南京拉开战幕,来自军内外35支院校代表队和10余支特战部队参赛队参加。这是紧扣陆军转型建设人才需求,聚焦备战打仗、彰显陆军特色的一项赛事。

“精武”系列比武竞赛由原解放军理工大学于2008年创办。“精武-2018”军事比武竞赛在以往军内外院校分组对抗的基础上,邀请陆军特战部队参加,争夺象征比赛最高荣誉的“精武之剑”。此次竞赛区分院校学员、特战人员,分两个阶段组织实施,按照“渗透-侦察-打击”3个模块,设置了隐蔽行军、通过障碍、敌后生存、定向越野、夜间侦察、观察报知、夺控要点、阻击援敌、战场急救9个既定课目和1个临机课目。竞赛除完成既定课目外,还要临机处置突发情况,给参赛队员的体能、指挥能力和班组协同能力带来挑战。

陆军参谋部训练局处长吴宗旺介绍,此次竞赛按照“第三方裁评”原则,从东部战区陆军遴选人员担任裁判,纪检监察部门同时派出工作组全程监督,确保竞赛阳光透明。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