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要闻 PDF版下载

解放军报客户端

兵在掌上阅 亮剑弹指间

军委纪委印发通知部署开展经常性党的纪律教育

把纪律规矩牢牢刻印在党员干部心上


本报北京9月25日电 经军委领导批准,军委纪委日前印发《关于深入开展党的纪律教育的通知》,要求全军和武警部队认真贯彻落实习主席关于加强党的纪律建设重要指示精神,深入扎实开展经常性党的纪律教育,把纪律规矩牢牢刻印在党员干部心上,使铁的纪律真正成为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

习主席高度重视党的纪律建设,在中央军委党的建设会议上再次强调,要深入开展纪律教育,严格纪律执行,用铁的纪律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军。《通知》指出,开展党的纪律教育,是深入贯彻习主席重要指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的需要,是深化标本兼治、坚持挺纪在前、纵深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需要,是为实现党在新时代的强军目标、全面建成世界一流军队提供坚强纪律保证的需要。各级要站在政治和全局的高度,深刻认识开展党的纪律教育的极端重要性,增强抓好教育的使命感责任感。

《通知》强调,开展纪律教育必须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强军思想为指导,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军重要决策部署;必须坚持把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突出出来,着力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定维护权威、维护核心、维护和贯彻军委主席负责制;必须坚持问题导向,增强主动性针对性,强化原则性战斗性;必须坚持教育惩治并举,把加强纪律教育与严格纪律执行结合起来,融入监督执纪问责全过程。

《通知》指出,要重点组织深入学习习主席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深刻领会纪律建设在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中的重要作用,领会党中央、中央军委加强纪律建设的决策部署,领会军队遵守党的纪律规矩必须走在前列的标准要求;系统学习党章党规党纪,掌握党的纪律规矩的基本内容基本要求;认真学习中央军委颁发的有关纪律规定,把握军队在严明纪律上的特殊要求。要注重区分层次、突出重点,广大党员都要学习掌握党的纪律规矩的基本要求,特别是六项纪律具体规定,团以上党员领导干部还应突出履行职责、正确用权、接受监督、问责追责等内容,从事纪检监察工作的党员干部应聚焦监督执纪问责职责,更加全面、系统、深入地学习掌握党的各项纪律规矩,提高监督执纪的能力和水平。

《通知》明确,纪律教育主要利用党日活动开展,由军级单位统一筹划,作出计划安排,旅团级单位负责组织实施,抓好落实。要讲好纪律专题党课,组织认真观看纪律教育系列专题片《铁纪强军》,用好违纪违法典型案例通报、忏悔录等警示教育材料,结合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等搞好遵守纪律规矩的检视剖析。

《通知》特别强调,要加强对教育的组织领导,以严实作风抓好教育落实。党委要加强领导和统筹,党委书记亲自督导教育落实。纪委要切实发挥职能作用,精心筹划部署,严密组织实施,注重与政治工作部门搞好协调。要针对不同层次、不同类型、不同岗位党员实际提出不同要求,重视离退休干部和文职人员、职工党员的学习教育。要建立纪律教育档案,严格落实考勤、补课和考评制度,确保时间、人员、内容、效果落实。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