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要闻 PDF版下载

解放军报客户端

兵在掌上阅 亮剑弹指间

中部战区空军某基地地导部队——

“战地家书”激励官兵岗位建功


■李华兴 本报记者 李建文

国庆节前夕,中部战区空军某基地地导某营发射一班班长秦义所在营,在实弹演习中取得“三发三中”的好成绩。随后,秦义家乡又传来喜讯——妻子分娩,喜得千金。

10月1日,在该营组织的“战地家书”活动中,官兵们与正在家中休假的秦义,进行了视频连线。视频两端,一边是走下训练场向秦义报喜的战友;另一边是怀抱女儿向战友报喜的秦义一家。

从接收新装备训练,到装备正式列装,秦义一直忙碌在练兵备战一线。这次演习任务出征前,他的妻子即将临产。作为骨干的他,毅然报名请战。任务期间,连队为他开通休假“绿色通道”。

去年以来,这个营一直在外执行大项任务,官兵难免想家。为此,上级党委组织任务部队官兵开展撰写“战地家书”活动,与亲人相互鼓励;并利用节日假期,以及举办官兵集体生日之机,开通网络视频亲情热线,以激励官兵建功岗位的热情。

他们还积极联系驻地其他军兵种部队,组织篮球友谊赛、拔河比赛,增进与兄弟部队的交流,丰富官兵的战地文化生活,让官兵们保持旺盛斗志。

(本报天津10月3日电)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