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要闻 PDF版下载

解放军报客户端

兵在掌上阅 亮剑弹指间

北部战区陆军保障部——

“名厨走边关”培训基层炊事员


■本报记者 康子湛 通讯员 兰刚

“没想到驻守戈壁,还能吃到可口的牛角面包。”10月1日中午,北部战区陆军某边防连炊事班下士王鹏烤制的面点、烹饪的菜肴,令刚巡逻归来的官兵胃口大开。

“常年驻守在艰苦地区,官兵的饮食保障尤为重要。不仅要让他们吃得饱,更要吃得好。”国庆节前夕,北部战区陆军保障部领导专门协调邀请多位高级烹饪师,赴边防一线连队进行烹饪技能培训,帮助连队提高伙食质量。据了解,这次“名厨走边关”活动西起内蒙古额济纳旗,北达黑龙江漠河,从大漠戈壁到茫茫林海,涵盖边防部队和新兵承训单位,共600余名基层炊事员接受了培训。

培训期间,名厨们为炊事员教授了70余种菜品、20余种面点的制作方法,还根据部队所需,为基层一线炊事员进行“高原饮食、少数民族餐饮、野外驻训大锅菜”等实用课程培训。培训结束后,该部现场组织等级厨师鉴定考核,共有66名边防炊事员取得“初级厨师等级证”。

(本报济南10月3日电)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