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要闻 PDF版下载

解放军报客户端

兵在掌上阅 亮剑弹指间

爱国者勇担当


■马贞武

“这里有我,请祖国放心!”这是戍边军人向国旗的报告;“祖国正看着我们,坚决维护国家利益边疆!”这是海外护航官兵的誓言……国庆假期,全军将士用履行使命的捷报向祖国献礼。

军人生来为战胜。而每一次胜利,都与爱国主义、家国大义不可分割。上世纪50年代,志愿军官兵响亮地喊出“抗美援朝,保家卫国”的口号,打败了以美国为首的“联合国军”,为新中国赢得和平,为中国军人赢得尊严。

爱国者勇担当。当下,无论是比武赛场,还是联合军演;无论是大洋护航,还是国际维和;无论是反恐维稳,还是抢险救灾,共和国军人总能取得胜利、获得荣耀。这辉煌的背后,是爱国主义精神的支撑,是从军报国志向的凝结。事实证明,有了强烈的爱国心,就会有“为了胜利,向我开炮”的忠诚和血性,就会有“革命战士一块砖,哪里需要哪里搬”的服从和奉献,就会有“老祖宗留下的国土,一寸也不能丢”的责任和担当。

前不久,习主席对王继才同志先进事迹作出重要指示强调,“我们要大力倡导这种爱国奉献精神,使之成为新时代奋斗者的价值追求。”革命军人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就要把许党报国作为第一等要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练兵备战、精武强能,用一个又一个胜利,向伟大祖国交出优秀答卷。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