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 PDF版下载

解放军报客户端

兵在掌上阅 亮剑弹指间

新疆军区某旅细化训练评比标准

积分公示,激发官兵练兵热情


本报讯  柳鹭报道:“下士武于乐参加比武获得战斗体能课目第二名加5分、上等兵刘大永获得3000米跑第一名加2分……”近日,新疆军区某旅侦察一营训练积分簿又更新了,官兵围着公示栏查看自己的积分情况,并定下自己下周训练目标。据该旅政治工作部主任田建忠介绍,他们通过建立训练积分簿,进一步完善奖惩机制,激发官兵训练热情。

作为一支新组建的新型作战力量,该旅不断完善工作机制,营造“见第一就争、见红旗就扛”的良好氛围。今年初,该旅党委一班人通过认真分析现状,深入基层调研,决定在营连建立训练积分簿,详细记录每名官兵的训练成绩,每周进行积分“好加差减”公示,将训练成绩量化成官兵看得见的实际分数,并以此作为入党考学、士官选改、调职晋衔的重要参考依据,调动官兵参训积极性。战士小郑起初训练成绩较差,但又有选改士官的意愿,训练积分簿上看得见的差距激发了他的上进心。靠着自身努力,他的训练成绩不断提升,最终如愿选改士官。

训练有积分,奖惩有参照。训练积分簿的建立促使官兵自我加压,参加训练更加主动自觉。前不久,该旅组织军事课目大比武,综合成绩与以往相比稳步提升。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