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要闻 PDF版下载

解放军报客户端

兵在掌上阅 亮剑弹指间

中国官兵在联黎部队军事障碍挑战赛中获佳绩


在联合国驻黎巴嫩临时部队(联黎部队)10月8日举办的军事障碍挑战赛上,中国第17批赴黎巴嫩维和建筑工兵分队参赛队取得第4名的好成绩,在国际舞台上展现出中国军人的过硬本领。

这次军事障碍挑战赛以团队赛形式进行,共有来自中国、意大利、法国、西班牙等16个国家的38支队伍参加角逐。参赛选手首先面对翻转轮胎、投掷重物障碍赛,随后经历越水坑、翻高墙、搬沙袋、攀悬绳、运伤员,以及牵引横渡、合力推车等赛事项目。比赛过程中,主办方临时改变部分比赛规则和条件、新增一些课目。中国维和官兵从容面对,凭借过硬的军事素质和默契的团队协作,以26分59秒通过全部障碍,夺得第4名,受到联黎部队官员称赞。

图为我维和官兵参加运伤员项目的比拼。

蒙卓霖、李明桂摄影报道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