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基层传真 PDF版下载

解放军报客户端

兵在掌上阅 亮剑弹指间

集合不吹“预令哨”


值班员:火箭军某旅发射二营二连指导员 赵建荣

讲评时间:9月25日

今天早上,连值班员在起床号前两分钟吹了个提醒哨。虽然大家得到提醒后,集合列队的速度和整齐度都有所提升,但养成提前通知的习惯,更容易助长拖拉散漫的习气,与雷厉风行、令行禁止的要求不一致,这个提醒哨不可取。

值班员解释,他是给部队下达“预令哨”。这个理解也不对,预令是队列口令的一部分,如我们常用到的“齐步——走”口令,“齐步”就是预令,除此之外再无其他规定和说明。

这也让我意识到,前期组织的新条令学习,部分同志人到了、笔记记了,入耳却没入心,理解上似是而非,才出现了今天“预令哨”的笑话。下一步,连队将对新条令学习情况进行随机抽问抽考,以考促学、以知促行,让每一名同志把新条令内容掌握清楚、落实到位。

(黄武星整理)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