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 PDF版下载

解放军报客户端

兵在掌上阅 亮剑弹指间

武警云南总队从难从严抓练兵备战

15条刚性措施导正训风演风


本报讯 杨玺报道:前不久,一则喜讯传回云岭大地:在武警部队首届“突击”火力分队大比武中,云南总队官兵从几十支参赛队中脱颖而出,勇夺团体冠军。这一优异成绩的取得,得益于总队党委探索的“六位一体”练兵备战路子。

“不清醒、不敏锐是最大危害,帮不实、训不严是明显短板,观念老、方式旧是突出制约。”今年初,该总队党委对照“胜战之问”,积极探索出“党委议训,主官领训,班子参训,机关抓训,纪委治训,基层实训”的“六位一体”练兵备战路子。他们深刻剖析原因,集中会诊了45个重点问题,并出台《加强实战化军事训练15条刚性措施》和《军事训练督导检查实施办法》,采取蹲点指导、结对帮扶、跟踪问效、挂账销号等方式,坚持以上率下,瞄准靶心发力,着力清除和平积弊。

翻阅总队的《督导检查典型情况通报》,笔者看到,年初以来总队已检查整改180多项问题,处理27名相关责任人,11个单位负责人在总队党委议训会上作检讨。他们还梳理出涵盖训风演风松懈等10个方面问题的责任清单,并下发部队,供各级党委对照整改。某支队党委书记坦言:“这些通报让我们感到总队党委抓训治训动了真格,督促我们各级党委支部都必须真抓实训!”

前不久,某隧道发生滑坡和垮塌。灾情就是命令,某支队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11名官兵组成党员突击队,火速驰援一线抢修抢通,受到驻地群众赞誉。据介绍,该总队坚持把建强党组织放在遂行重大任务的首要位置,出色完成“云岭卫士”演习、通海地震和怒江泥石流救援等数十项重大任务。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