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要闻 PDF版下载

解放军报客户端

兵在掌上阅 亮剑弹指间

中朝男篮混编友谊赛在平壤举行


新华社平壤10月11日电 (记者江亚平、程大雨)正在朝鲜访问的中国国家男子篮球队11日下午在平壤的柳京郑周永体育馆和朝鲜男篮举行了一场高水平的混编友谊赛,最终两支球队以130对130握手言和。

比赛分为“友谊队”和“团结队”两支队伍,每队中朝两国男篮队员各占6人。现场友谊队着红色球衣,由国家男篮主教练李楠等三名中国教练执教,团结队则身穿白色球衣,由三名朝方教练执教。比赛三名裁判来自朝鲜。

比赛中,双方比分交替领先,每队里的中朝两国球员均展示出精湛和高超的球艺,他们流畅的传球配合、旋风式的攻守转换和精准的投篮或大力扣篮等动作,不断赢得现场上万名观众的热烈掌声和喝彩,最终两队不分伯仲,以平局的方式结束了这次友谊赛。现场氛围热烈而友好,朝鲜观众不断齐声高呼“团结队加油”“友谊队加油”。两支球队都展示出了最佳竞技状态,赛出了水平,赛出了风格,赢得了观众的尊敬和好评。

中场休息时,朝鲜跆拳道示范团还进行了各种跆拳道表演,也博得了观众的阵阵掌声。

正在朝鲜访问的中国体育代表团成员和朝方官员观看了此次比赛。中国篮协主席姚明也出席和观看了比赛,并在赛事结束后与中朝男女篮球员合影。

当天上午,参赛的中朝男篮球员还在同一场馆进行了联合训练。

中国体育代表团于8日抵达平壤,进行为期5天的友好访问。访问期间,代表团受到朝方的热情接待,并与平壤少年宫的业余球员等进行了球艺交流。9日下午,中国国家女子篮球队还与朝鲜女子篮球队进行了一场混编友谊赛。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