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 PDF版下载

解放军报客户端

兵在掌上阅 亮剑弹指间

西宁联勤保障中心

用强军文化铸魂育人


本报讯 记者张放、通讯员刘一波报道:金秋时节,西宁联勤保障中心野战医疗队开赴青藏高原腹地执行驻训演习任务。两名在保障行动中表现优异队员的照片被贴上宣传栏,他们的事迹也被上传到强军网供单位全体官兵学习。

该中心把培塑强军文化作为加强政治工作的有力抓手,凝聚官兵意志。他们结合中心实际,把文化建设目标概括为“扎根高原,一心向党的忠诚;聚焦打仗,一往无前的为战;瞄准一流,一马当先的创新;情系官兵,一心一意的服务;严守规矩,一尘不染的清廉”,出台“赓续优良传统、讲好西宁故事、推动创新发展”措施规划,细化30多项具体举措,从学习教育、环境打造、日常保障、战备训练、课余生活等多个方面强化官兵的文化养成。

该中心收集整理后勤系统不同时期的英模人物,编写《优良传统学习读本》发放给官兵;开展“感动中心十大人物评选表彰活动”;组建“文艺轻骑兵”深入基层开展巡回服务;以强军网为依托,打造集网络教育、文化娱乐、互动交流等功能于一体的文化教育平台。

在中心某仓库“文艺轻骑兵”的表演现场,一个由真人真事改编的情景剧《高原军礼》正在上演,主人公坚守戈壁战风沙、抗风雪的故事让不少官兵眼眶泛起泪光。仓库领导说,这样的节目能大大激发官兵干事创业的精神动力。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