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要闻 PDF版下载

解放军报客户端

兵在掌上阅 亮剑弹指间

张又侠会见俄罗斯国防部长


本报北京10月19日电 记者欧阳浩报道:中央军委副主席张又侠今天上午在钓鱼台国宾馆会见了来访的俄罗斯国防部长绍伊古。

张又侠说,在习近平主席和普京总统的亲自推动和战略引领下,中俄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正处在历史最好时期,进入了更高水平、更快发展的新阶段。作为两国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当前,中俄两军关系蓬勃发展,各领域合作亮点纷呈,体现了两军战略合作的高度和深度。中俄两军关系发展前景广阔,中方愿与俄方一道,认真落实两国元首重要共识,推动两军关系深入发展,为维护各自国家主权、安全和发展利益以及地区和世界和平稳定作出应有贡献。

绍伊古说,近年来,俄中两国在国际组织框架内积极沟通,密切协作,为维护地区和世界和平稳定作出了积极贡献。俄中两军开展了一系列卓有成效的务实合作,为两国关系增添了积极内涵。俄方愿与中方一道,继续拓展两军各领域交流与合作,为深化两国两军战略合作作出应有贡献。

会谈前,绍伊古前往天安门广场,向人民英雄纪念碑敬献花圈。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