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要闻 PDF版下载

解放军报客户端

兵在掌上阅 亮剑弹指间

中国-东盟“海上联演-2018”拉开帷幕


10月22日上午,中国-东盟“海上联演-2018”演习在湛江某军港举行开幕式。本报记者  张 雷摄

本报湛江10月22日电  记者陈国全、冯升报道:中国-东盟“海上联演-2018”演习22日在湛江某军港拉开帷幕。

当日上午举行的开幕式上,新加坡海军总长柳俊泓与南部战区司令员袁誉柏致开幕词。

柳俊泓表示,《海上意外相遇规则》是增强实践合作的范例,有力加强了操作层面的相互沟通,减少因误判造成的危险。今天,东盟与中国共同举行的相关演习,有助于加深操作层面的合作与互信。

袁誉柏表示,这次联演是落实中国-东盟防务高层共识、深化中国与东盟防务安全合作、增进互信的重要行动,既是东盟首次与单一国家进行联合军演,也是我军首次与东盟开展海上联演,意义非常重要。

开幕式后,第一次演习计划会在岸基联合指挥部召开。岸基联合指挥部联合指挥员召集各国观察员、联合指挥部参谋人员以及各参演舰艇副长、作战军官、航海军官、飞行员等对演习方案进行集中探讨。

联演分为港岸活动、海上演练和演习总结三个阶段。期间,各方将展开多项文体交流活动,围绕军事医学与潜水作业等课题进行研讨,观摩营救落水人员训练,组织战术桌面推演,举行舰艇开放活动等。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