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要闻 PDF版下载

解放军报客户端

兵在掌上阅 亮剑弹指间

第73集团军某勤务旅增强党建工作针对性

开展“形象评议”督促党员争先创优


本报讯 高旭尧、记者余金虎报道:近日,第73集团军某勤务旅在野外驻训场召开表彰大会,15名综合评议优秀的党员被表彰为“党员先锋”。该旅政委郝康建告诉记者,这是他们学习贯彻中央军委党的建设会议精神,提升党员监督管理质效的一次尝试。

该旅依托强军网开展党员“形象评议”活动,对每名党员的理论学习、军事训练、作风纪律、个人形象等情况进行评议。这些情况从群众评议、民主生活会和自我剖析等材料汇总而来,由党员个人签名确认后进行公示,官兵可以随时对全旅党员“形象评议”的内容进行监督和发表补充意见。

驻训之初,个别党员干部指挥多干得少,被官兵跟帖反映模范带头作用发挥得不好。旅党委根据“形象评议”的公示情况,对10多名履职尽责不好的党员开展谈心教育,督促他们尽快整改。

旅党委的鲜明态度,增强了党员对自身问题挂账销号的紧迫感。修理二营四连党支部书记尤文杰对照“形象评议”中的问题清单,改变工作作风,逐一整改,带着党员骨干研究连队建设难题,逐渐把模范形象立起来。

前不久,该旅在野外驻训场开展“一名党员一面旗,练兵备战当先锋”活动,旅党委一班人带领广大党员在各项工作中冲锋在前,高昂的工作状态大大激发了官兵的练兵备战热情。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