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要闻 PDF版下载

解放军报客户端

兵在掌上阅 亮剑弹指间

空军工程大学空管领航学院组织“微腐败”典型现象图片展

让执纪监督延伸到基层末端


本报讯 赵星辰、纪庆报道:近日,空军工程大学空管领航学院组织“微腐败”典型现象图片展,教育引导广大官兵划清“是与非”“情与法”“利与义”边界,推动正风反腐向基层延伸,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育人环境。

今年以来,该学院党委紧密联系工作实际,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扎实搞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教育。他们从小处着手、从细节抓起,通过组织讨论辨析,强化官兵“勿以恶小而为之”的思想意识;开展专题党日活动,切实把正风反腐要求传导到“神经末梢”。

针对“微腐败”典型现象的特点,该学院党委紧盯领导干部权力运行敏感领域,对于基层官兵身边的敏感事务,严格做到不插手、不授意、不暗箱操作,确保权力在阳光下运行。党委一班人亮出鲜明的态度,让执纪监督延伸到决策、执行、管理等各环节,使管党治党真正从“宽松软”走向“严紧硬”,让拨“小算盘”的没有前途、送“小意思”的没有机会、收“小红包”的没有市场、递“小纸条”的没有通道、搞“小圈子”的没有位置。

近日,各基层单位与该学院纪委签订预防和纠治“微腐败”工作责任书,进一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落地见效,以鲜明导向凝聚育人正能量。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