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要闻 PDF版下载

解放军报客户端

兵在掌上阅 亮剑弹指间

中部战区陆军积极践行科技兴军战略

探索专业技术干部培养考评新机制


本报讯 郝长清、记者周远报道:建立创新团队扶持机制,设立创新团队基金;建立规范年度科技会议等7项专业技术干部培养考评机制……近日,中部战区陆军召开加强专业技术干部队伍建设工作会议,专题研究专业技术干部培养的方法和措施。

中部战区陆军党委深入学习习近平强军思想,积极践行科技兴军战略,把加强专业技术干部队伍建设作为一项重要工程。他们在前期调研中发现,随着调整改革的深入推进,新型作战力量、科技含量高的信息化装备比例大幅提升,导致现有岗位出现“超缺并存”,即有些传统专业岗位超编,有些增编新专业岗位缺编,制约了部队转型发展。针对当前一些专业技术干部存在的动力不足、能力不足、活力不足等问题,该战区陆军从创造成才条件、严格组织考核、理顺成长路线等方面,有针对性地开展专业技术干部培养工作试点,探索管用实在的办法。在此基础上,他们出台《专业技术干部集中考评暂行办法》等4个文件规定,让专业技术干部培养工作更具针对性和可操作性。

出台好措施,激活内动力。年初以来,某旅担任战区陆军专业技术干部培养先行试点任务,他们先后补齐5个专业的人才缺口,17名新转改技术干部全部适应岗位要求,超过80%的装备实现自主保障。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