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9版:体育 PDF版下载

解放军报客户端

兵在掌上阅 亮剑弹指间

一场没有梅罗的国家德比中,皇马惨遭巴萨5比1横扫,直接导致主帅洛佩特吉下课——

“马”失前蹄谁之过?


■马晶

5∶1,一个出乎所有人意料的比分。

11年来,首次同时没有梅西和C罗的国家德比中,5比1的悬殊比分再次将球迷的视线拉了回来。梅西因伤坐上了看台,苏亚雷斯站了出来,独中三元,率领球队在诺坎普取得一场大胜,成为巴萨的新领袖。

皇马输掉了本赛季14场正式比赛中的第6场,主帅洛佩特吉也输掉了最后的机会,下课成为唯一的结局。

输球,是一场灾难吗?其实,并不是,但惨败却是真正的下课导火索。

当然,皇马的危机并不是从这一场比赛才开始的——

在这场比赛之前,皇马在6场比赛中输掉了4场,球队士气十分低迷。今年夏天,球队头牌C罗的离开,对于皇马进攻端的打击显而易见。10轮西甲联赛中,皇马仅收获了14粒进球,这个数字仅仅是巴萨进球数的一半。

当夏天弗洛伦蒂诺送走C罗的时候,皇马球迷还并没有过多的为球队担心,毕竟队中还有本泽马和贝尔、莫德里奇等巨星。然而如今排名西甲第9位,创下14年来球队的最差开局,同时还刷新了一项尴尬的纪录,队史连续不进球最长时间纪录。自然,所有球迷的愤怒都指向了球队主帅洛佩特吉。这位弗洛伦蒂诺在夏天不惜以与整个西班牙足坛翻脸作为代价钦点来的主帅,在这四个月里并没有为俱乐部和球迷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坦白讲,皇马的现状并不能全赖在洛佩特吉头上。在C罗离开后,皇马的夏天基本没有引援,不管是阿扎尔,还是内马尔的交易最终都未能签字,仅在转会窗口关闭前匆忙签下了马里亚诺这个潜力股。很显然,球队失利的种子早已埋下。

当然,不管怎样,球队表现不佳,主帅必然是第一个挨刀的人。北京时间10月30日,皇马官方宣布52岁的主教练洛佩特吉下课。皇马二队主帅索拉里将担任球队的临时主帅。在执教不到四个月后,洛佩特吉留下了14场比赛6胜2平6负的战绩,黯然离开伯纳乌。

索拉里成为临时主帅,将指挥球队在本周中国王杯对阵梅利利亚队的比赛。皇马官方并没有宣布下一任正式主帅,据悉,之前西班牙媒体曾报道意大利名帅孔蒂接近执掌皇马教鞭,但因为合同年限和主教练的权力范围问题,目前双方并未能达成一致。孔蒂何时能够降临伯纳乌尚不好说。

不管是索拉里指挥,还是孔蒂执掌教鞭,抑或是请来“教授”温格救火,皇马的问题并不会那么容易解决。毕竟,在C罗离开后,并没有超级球星加盟,实力上的减弱是十分明显的,再加上最近球队的士气低迷,留给皇马新任主帅的工作会有很多。

上图:10月28日,巴塞罗那队球员苏亚雷斯(左)庆祝进球。新华社发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