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要闻 PDF版下载

解放军报客户端

兵在掌上阅 亮剑弹指间

和平方舟医院船首访多米尼加


本报圣多明各11月1日电 江山、史奎吉报道:执行“和谐使命-2018”任务的中国海军和平方舟医院船11月1日抵达圣多明各港,开始对多米尼加进行为期8天的友好访问。

多米尼加地处加勒比海,今年5月1日与中国正式建交。这是两国建交以来,中国海军舰艇首次访多。

当地时间1日上午7时30分许,和平方舟缓缓驶进圣多明各港。停泊在港内的多海军舰艇悬挂满旗,舰员在甲板分区列队,随着一长声鸣笛,整齐敬礼,表达热烈欢迎。和平方舟悬挂满旗致谢,鸣笛一长声还礼,海军官兵行举手礼致敬。

8时许,和平方舟停靠圣多明各港码头,多方举行热烈欢迎仪式,多海军军乐队分别演奏两国国歌,官兵代表向“和谐使命-2018”任务指挥员敬献鲜花。多军政官员,中国驻多使馆临时代办张步新率使馆工作人员、华侨华人、中资机构代表等在码头迎接。

仪式结束后,多军政官员、华侨华人等登船参观。

当天下午,和平方舟主平台全面展开,进行诊疗活动。

多米尼加是和平方舟入列以来访问的第41个国家,也是此次任务的第九站。访问期间,“和谐使命-2018”任务指挥员将拜会多军政要员,和平方舟将开展联合诊疗、文化联谊、设备维修等系列活动。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