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要闻 PDF版下载

解放军报客户端

兵在掌上阅 亮剑弹指间

致敬,二次入伍的战友


■田亮 刘旻实

青春无悔,奋斗不止。

今年的新兵中,又走来一些二次入伍的战友。据报道,火箭军某部朱选延、余伟就是退伍后再次应征,重新接受新训、续写军旅人生。像他们这样的二次入伍者,大都是为理想而来,为打赢而战,主动把个人梦融入强军梦,为广大有志青年树立了新的榜样。我们由衷地向他们致敬!

昔日未圆梦,今朝再出征。很多士兵因编制员额所限未能留在军营,但他们始终有一个不熄的军旅梦。退伍之后,他们再披征衣、投身军营,展示的是对国防事业的热爱、对军人职业的尊崇、对军旅人生的向往。清华学子门良杰,退伍完成学业后选择再次入伍,成为一名现役海军军官;矢志从戎的王宇,第一次当兵在乌苏里江畔,第二次又走向了喜马拉雅山麓……许多像他们这样的青年,选择了光荣,也彰显了崇高;选择了奉献,也扛起了使命。

军营是成就人才的大学校,是淬火成钢的大熔炉,也是展示才华的大舞台。“海阔凭鱼跃,天高任鸟飞。”二次入伍的战友,心中有梦想,胸中有激情,脚下有行动,一定能在军营书写出绚烂无悔的青春篇章。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