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思想战线 PDF版下载

解放军报客户端

兵在掌上阅 亮剑弹指间

感悟改革开放巨变 投身练兵备战实践


■陆军第82集团军某旅政治委员 许为飞

改革开放40年的伟大征程,既是军队奋楫时代的历史见证,更是党的军事指导理论的真理印证。基层是作战一线、发展前沿,广大官兵在投身练兵备战实践中,亲身感受改革变化,体会真切而深刻。

无论是战争年代还是和平时期,党对军队的绝对领导始终是我军立于不败之地的重要前提和根本保证。新时代投身练兵备战,需要我们始终坚持党对军队的绝对领导不动摇,在维护核心、看齐追随中统一意志、汇聚力量,从思想根处、灵魂深处为练兵备战提供强大精神动力。

党的创新理论,既有马克思主义的真理性,又有指导实践的科学性,是把握形势规律的遵循、指导军事实践的圭臬、推动问题破解的良方、激发思想动力的源泉。新时代投身练兵备战,必须以党的创新理论为引领,让官兵在理论感召下找到中国梦、强军梦、个人梦的贯通点,立心、立身、立业的贯通点,成长、成才、成功的贯通点。

新时代投身练兵备战,要始终突出战斗力标准、实战化要求,紧盯提升打赢本领,狠抓体系构建、训练升级、督导奖惩和方法创新,引导官兵提升英雄气、锻造铁筋骨、掌握真本领。

加强基层建设,抓战斗力提升才会如鱼得水、得心应手。新时代我们投身练兵备战实践,需要一如既往重视基层、关注基层、建强基层。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